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联盟集团向我院捐赠15万元奖学金
时间:2017-07-10 来源: 点击数:

新联盟集团向我院捐赠15万元奖学金

文字:林晓彤  摄影:杜悦颖 陈颖欣  编辑:莫小俊

7月7日下午,广州新联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奖学金仪式在九教305举行,人事处副处长陈兵为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新联盟集团董事长李立新颁发聘书。新联盟集团总裁办主任马扶广、学院党委王秀民书记、副院长彭玲玲等参加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主持仪式。

陈兵为李立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王秀民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支票并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李立新受聘为广外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新联盟集团向商英学院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王秀民强调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和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形势的变化,不仅仅需要学校的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合作共赢。她认为新联盟集团对促进大学生开拓事业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商英学院与新联盟集团的合作将为广外在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创新上做出有益探索。

王秀民接受捐赠支票

李立新受聘为客座教授后现场开讲,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成功的思考和创业经验,表达了自己对教育的想法和理念,他认为大学生需要在大学阶段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塑造磨炼自身性格,开阔自身视野,确立理想目标,重视学习能力和目的性的培养;同时他特别强调大学生要提高道德情感和坚守道德标准,要有底线和原则;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注意学习的知行合一,牢记实践出真知。在与现场同学互动时,他指出大学生应当对社会形势具有一定的思考与判断,通过心理思考和现实考虑更好地应对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多方面考虑自身需求与兴趣以选择职业方向。

李立新开讲分享成长经历

经广州新联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学院友好协商研究决定,新联盟集团向我院捐赠人民币十五万元,用于设立“新联盟·感动商英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奖学金,以表彰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孝老爱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业竞赛、文艺体育、自强自立等十个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获评学生每人奖励5000元。首届“新联盟·感动商英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