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航
时间:2018-07-11 来源: 点击数:

商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航

文字:林婉婷 摄影:张璐瑶 马莹莹 编辑:张璐瑶

7月11日上午九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培训大会在北二教116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亚伟,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刘茹楠应邀为全体队员做培训,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参加动员并授旗。

undefined

张林茂做动员致辞

undefined

张林茂为暑期实践活动授旗

张林茂为实践部负责同学授旗,标志着学院2018年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启航。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四个关键词“珍惜,安全,用心,感恩”,希望商英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做到这四点,珍惜此次实践活动的机会,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和财物的安全,并且用心做好实践活动中的每一项工作,感恩每一个人,建立良好的队伍气氛。他强调,要在暑期实践活动中懂得尊重他人,对外展示出一个有礼貌、生动活泼的广外形象。

undefined

郑亚伟、刘茹楠对社会实践服务队进行主题培训

郑亚伟和刘茹楠分别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主题培训。郑亚伟进行“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培训,讲解了社会调查的选题、问卷设调查报告类型等基本环节,特别强调了选题的创新,以及在调查过程中要注意严谨性,为下乡队伍的调研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刘茹楠做“团队管理及领导力”专题,以动物世界中鬣狗和狮子的例子,引入了团队合作的话题,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阐述了不同的团队类型以及团队管理的要素,希望在暑期实践活动的管理当中队长能够统一队伍目标,激发队员潜能,加强队长和队员的沟通,队长能做到自觉、自律、有同情心、有责任心。

undefined

各服务队认真听讲

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5支服务队,其中义教调研综合服务队6支,调研队9支,参与实践人数共计220人,将前往中山、普宁、汕头等地开展义教和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紧扣专业特长,围绕国家需要、社会热点、国计民生、专业发展、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展开,以达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国情、晓民意,增知识、长才干的目的。

undefined

商英学院各社会实践服务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