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实践周】2018商英之星​花落国贸1603班
时间:2018-07-16 来源: 点击数:

2018商英之星花落国贸1603班

文字:林婉婷 摄影:崔佩欣 何晨晨 编辑:张璐瑶

7月12日晚七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8“商英之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六教报告厅顺利结束Foxist队等8支队伍同台竞技。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班级队伍颁奖,戴桂玉8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最终,来自国贸1603班的“Oops”队夺得2018“商英之星”奖项。

王秀民为商英之星获奖队伍颁奖

大赛分为新闻听力、猜词和知识抢答三个环节。新闻听力环节充分考验了选手的反应能力,理解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视频内容类型多样,贴近时事又不缺趣味性。此次新闻听力内容有关乎经济的新闻,正如在经济不景气下小狗被抛弃的现状;有关于社会热点问题的新闻,正如在压力下人们睡眠危机;也有一些有趣的社会研究,例如高个子赚的钱比矮个子赚的钱多等。选手们对所听新闻各抒己见,对评委所提的问题从容应答。猜词环节主要考验了选手的词汇量,词汇解释以及考验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度。参赛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表达提示让队友们猜对单词,方法各异,场面滑稽而有趣,台下观众完全被比赛吸引,掌声不断,“笑”果明显。知识抢答环节考验了选手对经济、西方社会与文化、数学和科学等知识的掌握。各队伍集中精神进行抢答,展现出了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

比赛现场

副院长彭玲玲对选手们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于选手们在新闻听力中的快速组织思维以及获取重要细节的能力给予了赞扬,并且认为“BiuBiuBiu”在评述过程中使用马云的例子是一个很好的技巧,使用例子来加强说服力。她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也显露出了选手们在发音和表达上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希望选手们能够多加阅读来拓宽视野。

彭玲玲点评比赛

赛后合影

 

 

附:2018商英之星综合技能大赛决赛赛果

商英之星:国贸1603 Oops

一等奖:国商1603 Singularity

二等奖:国金1602 Star girls

商管1601 Magna

三等奖:国贸1602 Flaming

国商1601 The Blazers

优胜奖:商管1602 Biubiubiu

商管1603 Fox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