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立德成才新青年 青春出彩新时代:第七届志愿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8-11-19 来源: 点击数:

立德成才新青年 青春出彩新时代:第七届志愿文化节开幕

文字:莫小俊 吴怡乐 张雪欣 摄影:李纾煜 陈伊露 芦钰婷 编辑:张璐瑶

11月15日,以“立德成才新青年,青春出彩新时代”为主题的商英学院第七届志愿文化节隆重开幕。商英04级校友、满天星公益总干事梁海光,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刘茹楠,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学工办代表、班级志愿委员等参加开幕式。

undefined

王秀民为双语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开幕式上,王秀民为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首支双语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第七届志愿文化节正式开幕。通过建立双语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系列技能培训,探索对接和承担学校优质高端志愿服务活动,以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扬传统美德,传播时代新风,满足社会与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相互需求,展示广外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专业水平和担当形象。双语志愿服务队队徽设计为圆形,外围分别用中英文标注“商英双语志愿服务队”字样,中心图案似一只手,似一只象征和平的鸽子,又似“志愿者”的英文首字母,主体的红色和蓝色取自商英院徽,传递着商英志愿者的爱心、智慧与热情。

undefined

梁海光先生公益分享

在“共享公益,共话成长”公益人物分享活动中,梁海光先生与大家分享他的公益故事。他从过往的经历谈起,述说他与书结缘的故事,介绍了满天星的“钱伯斯阅读循环圈理论”和其逐渐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理念。他认为,公益不同于慈善,它不仅是做好事,更是把好事是做好;公益有别于商业,它不会是零成本的,也不该只是有钱人有权人的事。

15日下午,本届志愿文化节的创新之举,“志青春 愿行动”首届公益嘉年华活动在12栋前校道盛大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与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合作的爱心义卖、“为爱志行 万步则益”公益捐步、电脑义修、博物馆展览和博物馆双语讲解、逢源街访老、星际之旅等在内的商英五大精品志愿活动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许多有关志愿服务的小游戏,以向广大同学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深化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对象的理解。

undefined

志愿文化节嘉年华现场

据悉,本届志愿文化节将持续到19年4月,除上述已经进行的精彩活动之外,还将首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志之所向,愿尔躬行”的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班级志愿活动日、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志愿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班级志愿达人和最美志愿班级评选等。本届志愿文化节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修德术业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教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