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姜甦唯做客商英校友论坛 解密如何打破桎梏
时间:2018-11-23 来源: 点击数:

姜甦唯做客商英校友论坛 解密如何打破桎梏

文字:吴怡乐 摄影:温玉媚 黎晓欣 编辑:张璐瑶

11月20日晚七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下面简称“商英学院”)校友职业论坛在水上报告厅成功进行,92级国贸系校友、现任普华永道英国所中国业务部首席合伙人姜甦唯女士返校倾情主讲。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出席活动,200多名同学现场聆听。姜甦唯此行正式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郭桂杭院长为她颁发聘书。

undefined

郭桂杭为姜甦唯颁发聘书

在主题为“打破桎梏,国际人才的崛起”的讲座中,姜甦唯从中国和世界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的话题着手,从认清自我、善于学习、人脉和网络、回馈社会、新时代的女性人才五个方面展开,她认为认清自我不是某个特定时刻要做的事,而是每一个阶段都要思考的事,如此才能做到不管外面的世界怎么变,都知道自己要怎么做;她指出科技正在逐步虚化专业的边界,职场里很多内容都是跨行业的,当下的国际人才不应该守着眼前的一亩三分地,而要去寻找与自己领域的交叉点和相关性,学更多的东西,学更新的东西;此外,新时代的价值观已经淡化了个体标签,职场中不必太强调“女性”或“中国人”的身份;她特别提到21世纪财务金融人才的情怀在于回馈社会,通过实现社会价值来实现人生价值。姜甦唯结合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职业教育课。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应姜甦唯在分享前抛出的“什么是桎梏” 的问题,并就女性职业发展,工作生活平衡,学习会计所需的准备等方面提出问题,姜甦唯认真倾听且一一做出解答。她随后总结道,所谓的桎梏其实就是自己,挑战自己其实是最难做到的事情。

undefined

姜甦唯精彩分享

王秀民为本次论坛做了小结,她回忆起姜甦唯勤奋刻苦的学生时代,感叹道姜甦唯今日的成就与当初在广外的表现和在英国磨练的日子密不可分,勉励在场同学向姜甦唯学习,相信自己,挑战自己,成为未来优秀的商英校友。

undefined

王秀民对分享会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