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仪式
时间:2018-11-26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仪式

文字 苏紫云     摄影 杨恺琳

22日下午,我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举行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广新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谢坤明,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高平,党委副书记王玉红;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华,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长郭桂杭,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院党委委员,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林茂主持。

魏高平发言

会上,魏高平在讲话中指出,共建优秀党组织活动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员组织活动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借助高校的专业理论优势和人才力量,为公司实现“新型外贸企业”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另一方面加强双方党组织的联系,共同打造凝聚创新发展合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展示党建创新成果及吸引优秀人才聚集的重要平台。

王秀民发言

王秀民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她指出,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我省重要的进出口贸易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的发展实力和前景,公司的人才需求和学院的培养目标、科学研究方向有高度的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优秀党组织共建活动,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方法,实现校企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推动双方党建、业务“双促进”。

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合影

随后,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旭平和省外贸开发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福建签订了共建优秀党组织协议书。

谢坤明致辞

谢坤明对省外贸开发公司与商英学院共建优秀党组织签约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广新集团的改革发展历程、产业发展方向等情况,并就集团党委全力推动落实的基层党建“六大抓手”与学院党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谢坤明对共建活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开展活动突出政治性;二是要找准方向,借智借力促发展;三是要创新抓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四是上级党组织要多支持指导双方党支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共建活动取得突出成效。

李华致辞

李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学院党委与省外贸开发公司党委在党建工作上所进行的创新探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能够以开放的心态寻找更多的合作点,不断总结党组织建设经验,积极推进深层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学校将通过积极投入、加强交流,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大的热忱、最优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双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双方党支部召开了首次学习交流会

会后,双方党支部召开了首次学习交流会,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加强校企联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进行了交流研讨。交流会还确定了日后学习交流主题,形成了信息交流与联系机制,为扎实落实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