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首届华南高校CIMA研讨会暨CIMA优秀师资表彰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1-15 来源: 点击数:

首届华南高校CIMA研讨会暨CIMA优秀师资表彰会圆满举行

文字:吴怡乐 摄影:温玉媚 包翰文 编辑:张璐瑶

1月11-12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和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我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华南高校CIMA管理会计教学研讨会暨华南CIMA高校优秀师资表彰会在九教203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华南区总监潘鉴标、财经通联合创始人闵健,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等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相关高校的30余名教师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教学展示与交流学习。

undefined

焦方太致辞

焦方太代表学校致辞,向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同时对CIMA教学发展做了简单的阐述,阐明了商英学院CIMA创新班在广外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中的关键作用。

undefined

潘鉴标、闵健精彩讲话

潘鉴标作了题为“财务的未来-融合、协同与创新 构建面向未来的财经职业能力框架”的讲话,认为CIMA的新框架要在原来专业知识、商业触觉、人际技能和领导力四大向量的基础上多增加了一个数字化技能。闵健对时代的特征和人才的标准方面做了相应的补充,向在场的同行说明了财经通教育在培养CIMA人才过程中的作用。

undefined

郭桂杭对我院CIMA教学作详细介绍

在研讨会上,郭桂杭以教育管理者的身份,全面介绍了商英学院自2001年成立以来到2015年正式与CIMA战略合作的全过程,他围绕“宽口径厚基础”的办学目标、“学科交叉、国际认证”的办学特色,从教学理念、课程体系、开设目的和建设成效多方位展示了商英学院培养本土国际化人才的信念。郭晓梅则通过现场演示网络平台“雨课堂”“课堂派”和教辅系统与大家分享了现实中厦门大学的CIMA教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李安兰、财金通教育彭敏老师等围绕最新管理会计趋势、如何结合行业发展进行教学研究、高校管理会计专业建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并前往广州云从科技就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展开调研。

undefined

焦方太、闵健、潘鉴标为优秀教师颁奖

厦门大学郭晓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蔡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李洁伦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表彰。

undefined

到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