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广外——益普索2018市场调研实践大赛完美收官
时间:2019-01-23 来源: 点击数:

广外——益普索2018市场调研实践大赛完美收官

图:益普索 曾成   文:黄芊卉 曾成   编辑:莫小俊 张璐瑶

1月19日,历时3个多月的广外——益普索2018市场调研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在益普索(广州分公司)圆满落幕。本次系列活动由我院市场营销课程组与益普索公司共同组织主办,包含市场调研培训营、研究项目设计工作坊、益普索大咖讲座和市场调研实践大赛,合计参与人数超过200人。

undefined

益普索导师开展培训营

为了让比赛和调研结果更具现实意义,本次参赛选手均为本科高年级且有一定市场学素养或实习经历的学生,从定题、研究计划报告、定性访谈大纲、定量研究到最终的讲演,益普索的导师全程给予了悉心指导。经过实战营培训与角逐,全校26名同学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在电子产品、日用品、食品饮料和泛娱乐领域开展市场探索之旅。在1月19日上午举行的最终结题报告和现场答辩中,益普索派出各业务研究总监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电子产品组立足大学生电子产品消费态度,探索内在购买驱动和障碍,获得大学生电子消费市场洞察,基于调研结果为公司提出了别出心裁的营销建议;日用品组选题电动牙刷,在营销漏斗理论的支撑下,通过出色的定性访谈和部分数据支撑整理出从认知到购买到购后分享的整套消费者决策过程逻辑在电动牙刷消费领域的应用;而食品饮料组则选择了季节性产品低温酸奶,通过大量的数据收集和偏僻入里的分析呈现了当前大学生低温酸奶消费群体画像,深挖其中的健康观和消费观。

undefined

最终讲演答辩

讲演结束后,现场评委对各组同学的报告进行了详尽的点评,在指出调研项目改进地方的同时,对同学们为本次项目付出的努力和调研发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直言“超出预期”。同学们出色的表现给益普索导师和实战经验十分丰富的评委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各研究总监也热情地为参赛者介绍了益普索各部门目前的发展状况,并现场对优秀选手抛出橄榄枝。最终,食品饮料组、日用品组和电子产品组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得由益普索公司提供的奖金和实习机会,同时,益普索也将为所有成功通过培训与结项的同学们提供项目证明与导师推荐,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助力。

undefined

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