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2019珠江教育国际化论坛及ACBSP国际认证研讨会
时间:2019-03-26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代表参加2019珠江教育国际化论坛及ACBSP国际认证研讨会

图片/文字:翁佳敏

3月22-23日,商英学院蒋涌副院长带领学院ACBSP认证相关教师一行前往佛山市参加2019珠江教育国际化论坛暨ACBSP国际认证研讨会,旨在推动我院的ACBSP国际认证。

22日上午,珠江教育国际化论坛在佛山新城中欧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由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徐旭雁致开幕词。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主席Brad Alan Kleindl教授、哥伦比亚大学Mauel Pinho教授、罗汉普顿大学Caroline Walsh副主任、加拿大法语学院副院长Jimmy Yu、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Simon Gao博士等主讲嘉宾应大会邀请,分别就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与全球合作、ACBSP国际认证对商科教育的影响、大数据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思考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

22日下午,蒋涌副院长一行参加了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马龙龙致辞,并公布联盟章程及颁发联盟理事单位及理事证书。随后的研讨会环节,与会的理事单位代表分别就ACBSP国际认证与商学院建设、新商科人才培养标准、中国商科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23日上午,与会代表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南方研究院、德国研究中心、佛山研究生院新楼,针对教育技术现代化和教学方式国际化等进行参观调研。

此次参加2019珠江教育国际化论坛暨高等院校新商科建设与国际化发展联盟成立及研讨会,对促进我院深入有效推进ACBSP国际认证、拓展我院与其他高校和机构的合作、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