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师德师风
时间:2019-04-1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政治学习聚焦师德师风

图:陈琳琳 文:莫小俊

4月10日下午,商英学院在3教318会议室以师德师风为主题,面向全体教工举行专题政治学习。商英学院全体无课教职工参加本次主题学习,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学习会。

王秀民向全体与会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相关要求,与大家一起学习了其他高校出现的师德师风案例,并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和相关政策文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王书记做了重点部署,向全体商英教职工提出师德师风学习一个都不能少,人人都要学,要经常性学的学习要求,同时就学习安排做了其他说明。

王秀民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会上,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做题为《培根铸魂,做有担当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专题思政宣讲。郭院长结合自己3月份参加中组部等六部委联合举办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经历,围绕课程体系、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与大家分享了本次研修班的基本情况;并辅以照片、影音资料等汇报了在井冈山干部学院的体验式学习收获。

郭桂杭做专题思政宣讲

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与工作体会,郭桂杭重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其对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发展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党对教学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教学科研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格局对哲学社会科学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促进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实现内涵发展;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扎根中国大地和中国特色,投身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中去,以更加科学的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解决中国发展问题,彰显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