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第125届广交会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时间:2019-04-28 来源: 点击数:

校领导赴第125届广交会看望我院实习学生

图片:曽紫悦 陈行山 文字:莫小俊

 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率队前往第12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现场看望慰问我院正在参加实习的学生。学生处副处长国佳、校团委副书记涂颖、教务处副处长袁琦以及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慰问。

刘海春与叶继奖交谈

 刘海春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主任叶继奖进行了会谈,强调广外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广交会的合作交流,此行代表学校对广交会提供给广外学生的实习机会和实践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对广交会带给广外学子在实习中获得的锻炼与成长表示赞赏。刘海春对学生在广交会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友好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之余多思考多学习,锻炼培养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同时就与广交会开展移动课堂,推动实习实践课程化和课程体系化建设提出了探讨;并现场邀请广交会各部门带队前往广外参观交流,围绕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倡议、智库建设等展开交流探讨。

 叶继奖对广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外多年来对广交会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对广外在广交会不断发展进步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叶继奖向广外考察交流团一行简要介绍了第125届广交会的情况,对广外学生在实习工作岗位上表现出的业务素养、专业能力和良好形象表示高度认可,提出今后将继续与广外积极协作,共同做好人才培养。

与在岗实习学生合影

 会谈后,刘海春带队前往广交会B馆境外贵宾俱乐部VIP接待室,看望我院正在此上岗的学生,听取了VIP接待室广交会负责员工和实习学生共同的实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部分问题与师生一起进行了交流。在B区办证中心,刘校长一行详细了解了客商办证的流程,并观摩了在岗同学的实际操作。刘海春一行还走访了我院的校友参展商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发展情况。

走访正在参展的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我院本次共有374名同学服务第125届广交会,主要服务部门是国际联络部和证件中心,从事咨询向导、客商办证、翻译接待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