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筑梦中国 圆梦外交”毕业生党员分享会
时间:2019-05-1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办“筑梦中国 圆梦外交”毕业生党员分享会

文字 谢颖茵  摄影 吴倩倩

5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模式,我院举办了“筑梦中国 圆梦外交”毕业生党员分享会,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党员责任意识。分享会邀请了学院2018届研究生陈博同学和2019届国际商务本科生陈娉楠同学作经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和辅导员陈琳琳老师出席了分享会。

李江致辞

会上,李江首先祝贺了陈博和陈娉楠两位同学成功考上外交部,并祝愿他们在国家的外交事业上取得新成绩,在新的人生征程上一切顺利。同时,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向陈博和陈娉楠两位同学学习,一是要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国家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二是要学习他们的努力刻苦,既学好专业知识,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掌握过硬本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三是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勇于承担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全体同学都能从陈博和陈娉楠两位同学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一方面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提供动力,另一方面也以此为榜样和借鉴,校正自己的人生定位和人生目标。

陈博、陈娉楠作分享

随后,陈博同学分享了外交部备考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外交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和品质,并结合自身事例激励大家,要有坚定的党员信念,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断前进。陈娉楠同学介绍了外交人的特质,并以“热爱、信念、选择、梦想”四个主题词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感悟,鼓舞同学们要拥有梦想,不畏挫折,拥有信念,学会选择,承担责任,激励学弟学妹如朝阳一样充满热爱,不断努力。

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毕业生党员分享会是商英学院加强党员教育工作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有力推动了学生党员铭记身份、牢记使命,实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