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何传添副校长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14 来源: 点击数:

何传添副校长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工作

图:王秀民  文:莫小俊

5月9日下午,商英学院举行教职工专题政治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到会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主持本次报告会,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与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

何传添做指导

何传添从学科与专业的基本定义和关系出发,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阐释了学科建设的基本内涵,明确了学科建设的6个重点方面,即人才培养是核心、师资队伍是关键、科学研究是支撑、服务需求是导向、学术交流是影响。根据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结合相关指标排位的具体数据,何校长全面系统的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基本现状,学科评估中反映的问题;在全国各高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的新态势下,何传添通过大量数据对比、案例分析,并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了学校“强优势、补短板、显特色”的“上榜进位”建设目标,以及下一阶段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与具体对策。

根据我院的专业特点和学科特色,何校长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