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13届广交会】我和广交会那点小事
时间:2013-04-21 来源: 点击数:

从前,我从爷爷的口中听到一个故事,广东的省府--广州每年春秋两季都有个盛会,五湖四海来的客人齐聚这里,成为中外友好贸易合作和往来的窗口,另外,它每年为国家创收一大笔外汇,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从爷爷那里听到这个故事时,虽然年纪还小,但广交会已经深深印在我心中,它成为我童年向往并渴望亲眼目睹的人间盛会。这算是我和广交会的历史渊源吧。

如今,我以一名广交会的工作人员的身份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它规模比我想象的还要庞大,场馆面积亚洲第一。最真真切切感受就是举目望去,人山人海。因为是开馆的第一天,今天前来我们B区临时棚办理IC卡的客商特别多,他们在其它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安排下排起长长的队伍,一个接着一个,有序地经过我们的柜台办理证件。

严谨有序的办证流程

也许有人说,“办证有啥的?不就是弄出一张纸片嘛,没什么技术含量,一点挑战性都没有,工作单调,重复。”现实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啦,其实这份工作最考验人的综合能力了,它虽然简单重复,但它考验你工作的耐心,细心,小心,一步也马虎不得,工作一步接一步,环环相扣,连贯性强。从第一步开始——组长检查客商护照,和填写的报到表信息准确性,到最后一步——过塑好证件并交给客商。真是一步一个脚印,稳健而踏实,务必做到让客人看着放心,出入安心,观光省心。

后台录入和审核客商资料

说完前面的办证流程,现在要讲一下收尾工作了,有头有尾,有始有终,方显工作作风严谨踏实嘛,我们的工作肯定不是虎头蛇尾那种,有了漂亮的开局,就得有完美的结局了。在没有客商来办证的空隙时间里,我们也没闲着,得继续收尾工作——后台录入和审核客商资料。这好比行百里者,半九十。半点松懈不得,我们得准确无误地把客商资料填写完整,以便下次开广交会时能及时把邀请函或请帖发送给客商。

最后,我和广交会那点小事还会继续升温发展,欲知后事如何,敬请关注我们的广交会的动态新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