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13届广交会】那些在广交会的日子
时间:2013-04-28 来源: 点击数:

还记得4月中旬12号的那天,天空有些阴霾,同学们闹哄哄地挤在课室里,很快在广交会电商公司的HR们的带领下,玩游戏,搞创作,培养感情。大家一起互相记得名字,一起记得SKU码,一起互相挺自己的队友,一起熟悉,一起开始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实习的熟悉期之后,很快就进入真刀实弹的实习工作了。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扫摊和激活匹配收集采购商信息。刚开始大家不熟悉,还是有诸多顾虑,在组长的细心指导下,看起来挺复杂的工作变得简单起来,我们很快得心应手。

队员合照

在广交会这个国际舞台相遇,每一位队友都有着鲜明的个性和特点,在工作方法上也各出奇招,但我们始终保持着认真努力的工作作风,这是我们的共同点,也是我们的执着所在。每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团队在一起的时候分享自己的所闻所见所遇,既消除了不良情绪又可以重新吸收力量蓄势待发。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认真付出;我们自豪,因为我们的工作真的有帮到很多人;我们开心,因为可以和外商亲切交流并听到他们的真诚感谢;我们感动,因为我们有一个超温柔体贴又经常指点迷津的Leader。我们不畏惧外商的冷颜拒绝,只担心在他们需要时找不到他们想找的产品,咖啡的供应短缺也时常让我们感到抱歉。广电商在各种问题中成长,我们也一起成长,这一步虽难,但我们将坚持走完后一段旅程。We like what we are now, and we are always trying to be better!

参加广电商的实习已经两三周了,虽然中间从来没有想象过那些耳闻也不足以表达的疲累和挫折,但仔细体味下来,积攒下来的有趣瞬间,仍然萦绕心头。我们为轻言慢语的两位老人指路,被两人团团簇拥,他们真诚微笑着说“Thank you very much, you are very very sweet”;用零星的西语掺杂着极其简单的英语,给一个英文不太灵光的老爷爷介绍完了产品的摊位,他作手势让我稍等,蹲下打开行李箱,摸索出来一个袋子,掏出一块巧克力笑着递给我,“Chocolate from my country.”也曾经在座椅上和一个移民国外二十年的中国老人谈国内的供应商,谈儿女在美国的适应环境,谈当年艰苦奋斗史,如同阅读真人图书馆。

工作的过程中总有被拒绝的时候,也有劳乏懈气的时候,但总有那么一些瞬间值得记住。我们努力在每天的上班过程中,以服务精神自勉,以喜感好玩为怀,创造更多的有趣,交换更多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