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13届广交会】从实习中成长
时间:2013-05-04 来源: 点击数: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份,我院的同学迎来了第133届广交会。广交会作为我们学院重要的实习基地,给我院的同学带来了许多实践的机会,每一个岗位都不乏我们同学的身影。

广交会开始之前,我被通知我的岗位是资料录入督导员。那时候对督导员这个岗位很陌生,完全不知道这个岗位的职责是什么,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实践能力的机会,一定要把握好。后来,经过三天的培训,我们也对督导员这个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自己的职责是监督办证组的电脑员录入资料,对电脑员录入的资料进行抽查评分,给他们后期的评优提供依据。

A西区督导员与李立姐合影

终于到了广交会开幕的时候了,我们也开始正式投入工作。督导员最重要的职能是把好后台录入资料这一道关,因为就像李立姐说的,督导员的工作是很多工作的源头,我们和电脑员都必须认真对待。因此,督导员的工作重点不仅仅是对电脑员录入的资料进行抽查评分,而更应该协助电脑员提高录入的客商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A西区的督导员会把一些录入不及格的报到表发回给电脑员重新录入,而且还会把每个组出现的问题记下来,然后向电脑员解释说明,协助他们提高资料录入的准确度。

A西区办公地点

我们每天的工作似乎就是检查报到表,其实不然。由于督导员的办公地点是和办证组的同学一起的,但和他们不同属于一个部门,所以有些工作进行起来就会有冲突或者矛盾,这时就要考验督导员和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了。经过了三期的广交会,我们也确实学会了很多沟通的技巧,知道和别人共事应该从多方面考虑问题,这样才能在与人方便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为广交会服务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却获益匪浅。在这里我们积累了经验,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这是一段难忘而有益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