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6商英学院暑期三下乡总结暨表彰大会落幕
时间:2016-11-21 来源: 点击数:

    

2016商英学院暑期三下乡总结暨表彰大会落幕

文字:李鑫洋 林晓彤  摄影:苏渟霖 严明嫦 苏芷晴  编辑:陆萑

1114日晚,2016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北六报举行。参与大会的五支队伍分别分享了下乡期间的奇遇与经验,回忆温存,延续美好。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团委书记万东方老师、16级辅导员莫小俊老师、14级辅导员陈琳琳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宣布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优秀服务分队,其中CC Team荣获一等奖。张林茂为获奖服务分队颁奖。张紫涵等20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万东方为他们颁奖。

优秀服务分队颁奖

优秀个人奖颁奖

大会汇报演出以“夏乡奇遇记”为主题,结合视频与现场演出,分别展现了5支队伍个性鲜明又妙趣横生的下乡经历。

Sunkids服务小组以话剧的形式还原了与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课堂互动的场景,并配以精彩的歌舞表演,在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炒热了现场的气氛。表演之后,Sunkids小组代表何方田、张紫涵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他们发现孩子们对多样化的课程抱有极大的热情,并勇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去探索未知的领域。队员们将教学内容主要集中在记单词和理解课文的能力培养,并通过课堂上一些小游戏和互动激发小朋友学习热情,寓教于乐。队员在如何安排教学课程,如何进行课堂游戏与课外拓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

Sunkids队伍表演

接下来由CC Team进行演出,CC Team着重展现了下乡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排练告别会活动的场景。演绎了孩子们从争锋相对到团结统一,最终凭借优秀的节目得到大家的认可的故事。CC Team在之后的讲解中分享了下乡调研期间充满艰辛的工作经历,队员面对他人的不理解甚至责怪谩骂,他们忍耐并不断反思自己,改变目标,最终完成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一同工作的过程中,队员们认识到了彼此间纯粹的情谊,彼此交心并在磕绊中成长,留下了铭记一生的回忆。

CC Team队伍表演与分享

以狮子为形象代表的Leo小组用独特的朗诵+访谈的形式,以记者的角度从“天使”和“恶魔”两方面为大家展现了14天里,队员们对孩子的各种印象。在分享环节中,Leo组李文灏同学介绍了他们举办的跳蚤市场活动,活动让游戏与英语学习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也能学习到更多的英文单词和知识。队员从孩子们的行动中感受到了团结,友爱和集体荣誉感,并由衷感谢三下乡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创造快乐,感悟快乐的真谛。

Leo队伍表演与分享

Unicorn小组同样以歌舞剧的形式表演了整个活动期间队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将辛苦的熬夜、快乐的狼人例会等情景以轻松的方式展示了出来。郭楚乔、廖惠萍同学随后分享了“独角兽”们在支教过程中,从见面会的羞涩到一步步改进工作,最后与孩子们产生深厚情感的过程。U can U upUnicorn,这句话会与下乡的记忆一起始终伴其左右。

Unicorn队伍表演

相比前4个组,B&B组在下乡期间去到了阳春市的一所高中,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B&B通过话剧展示了小组成员在下乡调研过程中遇到的语言障碍,诈骗电话,推销人员等问题。在之后的详细解说中,潘俏钰同学提到他们主要通过问卷派发,实地调查以及个体采访的方式面向阳春市民进行调研。调查发现阳春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但由于政府政策问题,知名度和旅游开发程度皆不如人意。

B&B队伍表演与分享

表演环节之后,主持人请各小队代表上台发言,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与对自己队伍的看法,并随之进行了全小队大合唱“小手拉大手”,队员们在队长的带领下进行合照、拥抱,会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大会最后,抽奖环节给大家带来了惊喜,14位幸运同学其实是在大会本月生日,大会准备了蛋糕并由队员亲自为其献上。台下同学的生日歌声与寿星感动的泪水为此次三下乡大会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