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法英1503获一等奖
时间:2016-11-25 来源: 点击数:

  

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法英1503获一等奖

文字:宋兴梅   摄影:李鑫洋  林晓彤 编辑:陆萑

1122日晚七点整,商英学院团日活动之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在北六教B212如期举行,校团委龙飘飘老师以及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团委书记万东方、2016级辅导员莫小俊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六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他们分别是国商1601、商英1605、商英1609、国贸1502、国金1501、法英1503。经过几番较量,实力不相上下,最终法英1503(第六小组)成为今夜最大赢家,获得一等奖。

比赛分为三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知识对对碰,六支队伍轮流作答,选手们鲜有差错,十余组题目提问后,比分差距甚微。其次进行的是够快你就来,该环节以抢答形式进行,各选手积极抢答,场面热烈。

参赛队伍

经过两个环节的博弈,第六小组以200分的高分居于首位,获得了在最后一个环节头脑风暴的优先选择机会,而最精彩的莫过于头脑风暴环节,选手们就自己选择的主题进行长达三分钟的阐述。第六小组就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弘扬中山精神展开讨论,首先他们提出对中山精神最深刻的理解便是天下为公的理念,而作为大学生,关系国事,服务社会,充实自我便是对天下为公理念最好的回应。其次,他们指出博爱是中山精神的重要内容,广泛地关爱博爱广泛地关爱。最后,他们认为振兴中华最为孙中山先生一直以来的革命目标是中山精神的内核,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不断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力求上进,才能成为更好地为祖国服务的精英,才能助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六组主题阐述

比赛环节结束,张林茂进行点评,他表示十分惊讶于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对于并不简单的题目选手们都对答如流。此次的评委经历也让他收获颇多,不仅看到了年轻人对当下的行为追求与传统文化之间的冲突的思考,亦引发了自己对这种冲突的思考。最后,他希望能通过此次竞赛让爱国主义知识深入人心,培养新一代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比赛获奖结果

一等奖法英1503

二等奖国贸1502、国金1501

三等奖国商1601、商英1605、商英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