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6级新生宿舍长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02 来源: 点击数:

2016级新生宿舍长座谈会顺利举行

  

图:王子涵  文:莫小俊

  

   为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倡导健康的作息习惯,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营造平安有序的住宿环境;同时听取学生对拟出台的《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意见,12月1日下午,商英学院2016级新生宿舍长座谈会在二教223顺利举行,六十余名宿舍长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出席并与学生代表热情对话。座谈会由16级辅导员主持。    

张林茂与同学对话

   张林茂在讲话中明确了营造有序宿舍环境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的案例指出了学院此次出台《规定》的背景、原因和目的。他指出,宿舍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之间联系十分紧密,良好的宿舍环境是高效学习的基础和健康生活的保障,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与室友一道创造良好舒适的住宿环境。他表示学院之所以拟出台此项《规定》,一方面最基本的就是要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另一方面就是要通过制度去约束人、引导人、教育人,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宿舍长能够站在学生的角度,就《规定》或者其他宿舍方面的问题积极提出有益、有建设性的意见。   

宿舍长代表发言

   参加座谈的宿舍长代表结合自身或者宿舍的实情,在晚归的界定与应对、社团活动与晚归的联系、宿舍安全、热水供应与养宠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实际、接地气的问题、想法和建议,在场老师与同学们对此深入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解决问题和改进完善的对策与办法。通过本次座谈,搭建起了学生与学院的有效沟通桥梁,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