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商英学院三下乡活动启航
时间:2017-07-09 来源: 点击数: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商英学院三下乡活动启航

文字:林晓彤  摄影:林晓彤  编辑:莫小俊

7月7日上午8点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在北二教217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郎、马克思主义学院赖洁莲应邀为全体队员做培训,商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出席。

张林茂为队伍授旗

张林茂做动员致辞并为“三下乡”队伍授旗。他表示商英学子在“三下乡”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外语优势,把握专业特色;同时强调一定注意安全,要发挥队伍协作合作能力,服从统一管理,注重创新发展,保持和维护商英人的形象,发扬学校与学院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优良精神风貌。

刘郎和赖洁莲分别对三下乡活动进行了主题培训。刘郎主讲“团队管理与领导力”,以“三头六臂”为喻,认为队长必须做好带头作用和发挥领导能力,顾及全员,统筹全局。赖洁莲进行“调查报告的选题与方法”的主题培训,重点讲解了社会调查的选题、调查与整理、报告撰写等基本环节。

三下乡主题培训

四支即将出发的队伍通过视频和队歌队舞上演了精彩的展示,充分体现出各队伍对自身的队伍文化的理解,也展现出各自队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风气,现场气氛十分和谐活跃。

队伍展示

作为一项让商英学子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来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并回报社会的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每年都会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而三下乡活动中蕴含的丰富的社会实践意义让该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愈发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况。商英学子通过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义教和调研采访等形式展示商英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把有趣的课堂以及丰富的知识带到农村中小学,让学生真正达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目的,极具社会意义。

三下乡队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