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只怪时光太匆匆
时间:2017-07-22 来源: 点击数: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只怪时光太匆匆

马之杰 摄影罗庆彬 袁淳露  

十多天的“三下乡”已接近尾声。原以为离别时刻不会过于伤感,到真正告别时,在闪闪泪光中,才发现这群孩子已经渗入到了每一位老师的生活中。短短十几天,感触良多,却只怪时光太匆匆,无法与孩子们细细诉说,千言万语,只能在这里向你们传达——

毛毛老师:两周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初来乍到,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映入眼帘;到最后,脑海中定格的,仍是你们最纯真可爱的笑颜。那些在办公室苦思冥想的晚上,那些扯着嗓子喊的课……一幕幕在告别会视频上掠过。这个夏天,我拥有了与你们在一起的独一无二的最美记忆!泛红的眼眶,滴落着不舍;“再见”这二字,如今如此触动心弦。想对你们说声,谢谢!

毛毛老师和低年级小朋友

乐乐老师: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带给他们知识,带给他们正确的三观。这十四天使我明白了平日里老师是如何辛勤付出的,懂得了如何以老师这个角色与学生相处,因为你需要在严厉与温柔之间抉择。总而言之,只要他们收获了知识并懂得感恩,我就真的很欣慰了。

小鱼老师:还记得第一次站上讲台,看到一群这么可爱的孩子都用着好奇的眼光看着我,心里还有一点紧张。后来熟络了,我们一起玩耍,一起聊天。上课自己是小大人,下课又回到了童年。中年级的孩子们很闹腾,老师对他们真是又爱又恨啊,不过今天看到他们偷偷流着眼泪,还红着眼跟我们说没事,我明白孩子们还是很爱我们的,所有的顽皮在告别这一刻都也成为最深最真的记忆。我不会忘记吼着让他们安静的场景,更不会忘记教他们一遍遍读单词的画面。我相信,他们也不会忘记,这个夏天有一群人,为他们哭过笑过。再见,申明亭。

小鱼老师和中年级小朋友

Yoyo老师:在这几十天里,给我感触最大的还是学生对老师的理解——老师付出的爱,学生是能够感受到的。通过这十几天的相处,老师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天陪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耍……最初我们想着自己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暑假,最后却发现这个暑假成为了彼此都难忘的记忆。

可乐老师:今天下午,谷海涛拿着奖品跟我说:“可乐老师,你看这是可乐味的棒棒糖。”我开玩笑说,那你送给我吧,没想到他真的执意要送给我,尽管表情有些难过……小朋友们不太懂得怎么表达离别的悲伤,他们只是认真地挥手跟我们说再见。再见啦!很幸运能做你们的老师,在与你们相处的十二天里,我收获了很多。一年后再回来看你们啦!

君君老师:在不长不短的十几天里,慢慢懂得了你们的烦恼和快乐, 拥有了我们之间才有的欢乐忧愁,喜欢与你们分享彼此的故事虽然这个老师可能有点偏心,但是衷心地希望可爱的你们都能快快乐乐地长成最好的样子啊遇见你们真的很幸运nice to meet you

……

两周纵然短暂,但我们都给彼此留下了独一无二的记忆与感触。很高兴能遇见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