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Hot Leo,Shinny Tale”告别会:不说再见
时间:2017-07-23 来源: 点击数: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Hot Leo,Shinny Tale告别会不说再见

文字:许冰莹 黄雨馨 摄影:高殷岚

今天是723日,雷欧下乡教学的最后一天。上午,各年级小朋友奔走于各个教室,找所有的老师为他们签名、寄语;下午,是全体队员为小朋友们精心筹备的告别会。

老师留言

刚吃完午饭,雷欧的队员们便着手布置告别会场地。令队员们感动的是,有一些小朋友们利用午睡前的时间贴心地帮忙搬下午用的椅子,小老师让他们回班,但是他们一直坚持到会场布置完毕。告别会在14:30正式开始,两位主持人的简短开场白后,博爱小学校长和两个队伍的队长分别进行了发言,其中,雷欧队长陈镁璇对学员和队员们分别进行了深情告白;随后,五年级学生代表黎莹也发表了对这短暂却富有意义的12天夏令营生活的感言,会场一度弥漫着略微感伤的氛围。

队长与学生代表

   告别会进行到了各年级风采展示环节,首先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他们由班主任海莎老师带领深情演唱《雪绒花》,孩子们充满童真的演唱让全场观众都沉迷其中。为了这次演出,孩子们牺牲了好几天的早读时间来练习这首歌曲。富有感情的《雪绒花》后,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一同表演了气势恢宏的武术——五步拳。“哈、吼”孩子们响亮的叫喊声,整齐有力的动作,还有台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就是对他们这些天辛勤练习最好的回报!

武术表演

四年级的孩子们为我们提供了歌曲表演《宁夏》,熟悉的旋律响起,不一会儿就演变成了全场大合唱。可能是感受到离别的氛围,孩子们都有些闷闷不乐。紧接着,五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舞蹈表演——《幸运符号》。欢快的旋律和舞蹈动作重新调动起了孩子们欢快的情绪。

舞蹈《幸运符号》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是难免的。表演结束后,同学们有秩序地回到班级上与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们进行了最后的告别。

班级合照

12天很长,每天例会时小狮子们分享的点滴小事让我们觉得我们跟小朋友间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习惯了每天早晨在学校门口等他们;习惯了每天早上在班上看他们早读;习惯了下课的时候一边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另一边却与他们玩得不亦乐乎;习惯了午饭后回到班上看看这群孩子是否踏实午睡;习惯了每天放学在小操场与他们猜拳劈叉……

12天太短,从见面会到告别会,仿佛只是眨眼的间隔。想到明天便不能再见他们童真的面庞、不能再听他们齐声说“老师好”、不能再在他们调皮时黑脸强调纪律、不能再与他们一起嬉戏、不能……心里难免感伤。

但是,每当想到他们的笑脸、每当回顾这些天的合照,点点滴滴重现眼前,脸上也情不自禁地挂起了微笑。这个夏天,因为这群孩子,因为这24人的雷欧大家庭,感恩,铭记,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