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离别是最好的相遇
时间:2017-07-23 来源: 点击数:

 

盛夏光年,乡遇同行离别是最好的相遇

文字:李雨珊 摄影:谭斯方

7月23日是水云轩小学英语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本次夏令营的告别会于下午两点三十分准时开始。师生们都怀着一种矛盾的心情来迎接本次的告别会,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希望自己班级排练了许久的节目能够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然而,告别会也意味着CCTeam队员们与学生们的夏日旅程已经接近尾声了,师生们都用眼泪表达了满满的遗憾与不舍。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本次告别会的结束画上圆满的句号。

每位同学如平时一样准时到达教室以后,由各班的老师整理安排一下后。各个老师分别带领六个班的同学迅速地找到自己班级的座位并坐好安定下来。随后告别会正式开始,首先则由五年级的班主任范晓岚老师对自己这十几天以来的心路历程进行总结,她以前几天高年级的游园会中的“正骨手”游戏为例,向孩子们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对于同学们的成长有很关键的作用。其后,四位五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带来了三首精彩的歌曲《光年之外》《音梦》《追光者》。之后,五年级的马逸同学所带来酷炫街舞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A四B班 的班主任林育辰和高艺娴也分别上台向孩子们表达自己满满的不舍与祝福。其后,四A班的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合唱歌曲《童年》和吉他曲《真的爱你》,瞬间引得全场大合唱,CCTeam的队员们一下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那些快乐的日子。四B班的同学们也不甘落后,带来几首合唱歌曲《听妈妈的话》《如果没有》《再也没有》,其后段时佳同学带来的古筝演奏曲《高山流水》又让大家一下子沉醉其中,沉迷于典雅的音符之中。

A班班主任周美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夏令营中学到两个词:尊重与理解,学会了这两个词,相信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生活的魅力。三A班和三B班的同学们都表演了短小品来表现同学们的课后有趣活动,让人忍俊不禁。三A 班的同学率先给大家带来他们的班歌《逆战》,三B 班的同学们随后也带来了令人感动的歌曲串烧《好想你》《让我留在你身边》《告白气球》。三B 班节目的其中一部分便是孩子们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飞行员画家扬琴家警察生物学家等等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原来早已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渺小的我,大大的梦想”这句歌词就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最后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激烈的跆拳道表演后,全班一起上台合唱了《青春修炼手册》,让人感受到了孩子们无穷的热情。

十四天,在师生们的生命中不过短短的一瞬,但与孩子们相处的美好早已成为彼此生命中那么独特的徽章,感谢今天的告别让师生们都更加确信:离别才是更美好的相遇,相遇是为了遇见你。

我们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