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志愿文化节】我有故事,你能替我说吗?——博物馆义务双语讲解活动
时间:2018-01-11 来源: 点击数:

【志愿文化节】我有故事,你能替我说吗?——博物馆义务双语讲解活动

图文:Horizon志愿者协会资讯部

2017年11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Horizon志愿者协会如期组织了“博物馆义务双语讲解”的志愿活动,并吸引了众多在校学生前来担任志愿者。

广州博物馆

隐于越秀山的广州博物馆在秋日里散发着历史的厚重气息。今年招募的志愿者队伍经过博物馆的培训以及考核,对广州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并把弘扬“老广故事”作为己任。来自商英的志愿者沈同学表示,作为一个潮汕人,能够了解并说出广州的故事,对她本人的表达能力、对文化的传播都有一定程度的益处。

志愿者们正在认真地听培训会

陈家祠

陈家祠也称陈氏书院,位于荔湾闹市中,有一种别样的静谧与书香。今秋,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培训,并在志愿者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经过馆方老师的教授,来自商英的志愿者孙同学表示,作为陈家祠的志愿者十分自豪,表示要替文物发声,说出它们的故事。

陈家祠讲解员正在给志愿者介绍广州牙雕

孙中山大元帅府

大元帅府记载了孙中山总理的点滴,吸引着志愿者前去发现、去探索、去了解。从最初的志愿者见面会,到后来的培训会,商英志协的志愿者表现都很活跃。不仅深入了解了孙总理的生平经历,还建立起了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他们都说:“孙总理的故事,值得去聆听,更值得去弘扬。”

见面会过后,志愿者在孙总理雕像前合照

广州时代美术馆

时代美术馆是时代地产投资建设的一个公益性美术馆,它独有的艺术气息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前来面试。目前,时代美术馆组织了各式志愿活动,如文字翻译、听译、展览导览等,给志愿者带来了新的体验。一位没能当上志愿者的同学小美表示有点遗憾:“虽然我没能当上时美的志愿者,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时美的支持以及关注,希望时美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