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志愿文化节】“星际之旅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时间:2018-01-11 来源: 点击数:

【志愿文化节】“星际之旅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图文:Horizon志愿者协会资讯部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是由国际商务英语学院Horizon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3月和广州市孤独症儿童协会合作的一个项目,共同为“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服务与帮助。志愿内容为协助老师给自闭症儿童上课以及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老师上课会用电脑给孩子播放动画片,然后根据动画片教导孩子或者和孩子一起做手工。自开展以来,该活动一直受到大家的喜爱和好评,目前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壮大到一百多人。

本学期共开展了三次活动,无论是自闭症儿童还是老师和志愿者都收获良多。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让志愿者们感触最深的是老师上课虽然以鼓励为主,但是还是会进行适当的批评和对比,用对待普通孩子的态度来教导这些“星星的孩子”。对于我校的志愿者来说,这是一个充满爱的舞台,与“星星”(自闭症儿童)交流,如同打开了一个新的宇宙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