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39届3F专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时间:2018-03-18 来源: 点击数:

【第39届3F专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字:林俊 摄影:林俊 编辑:林俊

3月17日——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的第二天,来自国内和海外的观众热情不减,国外的观众更是增加了许多。经过前一天的工作,同学们对各自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在报道大厅,相比起第一天,第二天的海外观众数量大概增加了三分之一,这对前台办证的同学们提起了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当有不会说英语的观众来临时,双方在沟通上有困难,但是经过了昨天的工作,同学们对办证流程已经了如指掌,同学们尝试着用肢体语言等最大程度地传达信息,为国外的观众节省下不少的时间。

报道处现场

咨询点依然是工作最为忙碌的地方。尽管相比于第一天,第二天每个咨询点都多了“小蓝人”的帮助,但同学们依然忙得不可开交。咨询点的工作表面看起来简单,其实要求并不低。咨询点在每个场馆的入口处或者场馆之间的交接处,这些都是人流量非常大的地方。观众的问题各不相同,有的问卫生间的位置,有的问场馆的位置,有的会直接问某种家具的位置,这要求我们的同学对整个展馆非常熟悉,才能迅速地帮助观众解决问题。

现场展出的精致茶具

家具世博园

经过了两天高强度的工作,同学们都有些许的疲惫,但是在疲惫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尽责尽职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确保展会的顺利旅行。相信经过这两天的锻炼,接下来同学们能将工作完成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