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Summer Go】WAO服务队:旧物改造拍卖会
时间:2018-08-15 来源: 点击数:

【Summer Go】WAO服务队:旧物改造拍卖会

文字:马莹莹 摄影:郑蓉蓉 编辑:李溢

7月18日下午2:30,WAO服务队在中山市水云轩小学举办了旧物改造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不同年级的四名同学合作完成旧物改造,评委根据改造后的旧物进行评分,按照总分由大到小排名,排名高的小组可以获得更多数量的虚拟纸币;第二个环节是拍卖会,在拍卖会上,每个同学可使用自己所获得的虚拟纸币拍得心仪作品。

在活动开始前一天,队员们就开始准备380张虚拟币,每张面值为一万,还制作了分组卡片,为小朋友们详细地讲解游戏规则以及其他的提醒事项。今天上午,班主任们在各个班级开了班会课,动员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来,提醒小朋友们需要带什么物品、下午要到哪个教室进行旧物改造等等……在活动开始的前两个小时,队员们还到各个班级进行改造现场的布置,到大堂进行拍卖现场的布置……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完成了这场旧物改造拍卖会的全部准备。

下午两点十五分,WAO服务队的小老师们已经准备就绪,为不清楚自己分配到哪个教室的小朋友指路,安顿好其他在教室里的小朋友,尽快让小朋友开始进行旧物改造。两点三十分一到,小朋友们便拿出了自己准备的所有旧物,每个小组都开始讨论并且决定好要怎样改造旧物。有的将旧物进行分块,有的剪卡纸,有的贴胶带,有的负责将旧物重组……WAO队员们更是积极地融入到小朋友们当中,帮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小组调节气氛,给他们提建议,并提醒小朋友们剩余时间。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剩余十分钟的时候,WAO队评委们开始到各个班巡视,并在最后十分钟里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打分排名。

undefined

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旧物改造

五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进入大堂,将自己的作品放在指定位置后,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接着,在队长杨学伟的主持下,拍卖会开始了。陈列在前面的拍卖品中,有用废弃纸盒做成的收纳盒,有精美的荡秋千装饰品,有可爱的机器人。不禁让队员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现在的小朋友动手能力真的很强。

undefined

同学们和改造的作品合影

拍卖会开始后,小朋友们都非常遵守活动规则,开始用自己获得的虚拟纸币报数拍卖。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不停为自己心仪的作品喊出高价,最受欢迎作品的虚拟价格甚至有20万之高。

undefined

激烈的拍卖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由于每个小组都是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还能够培养同学们与他人沟通、合作的能力,让同学们善于与他人沟通,增强合作意识。拍卖的过程中,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金钱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