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Summer Go】知识体能大比拼——LEO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8-08-15 来源: 点击数:

【Summer Go】知识体能大比拼——LEO趣味运动会

文字:吴细芳 林婉婷 摄影:肖瑶 罗纪航 编辑:冯冰铧

7月19日下午2点10分,LEO服务队在中山市博爱小学举行了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次大活动—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筹备已久,目的在于丰富此次英语夏令营活动,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提高同学们的体能素质。活动举办顺利,同学们热情高涨。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两个时间段举行,上阶段2点10分到3点10分为三四五年级的活动时间,而3点20分到4点则为一二年级的活动时间。运动会中设立了各种各样的趣味游戏,主要分为知识类和体育类游戏。每个游戏点都有相应的印章,赢得游戏即可获得,同学们通过积累印章将获得丰富的奖品。各种游戏都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大家都积极参与到运动会中来。

下午天气晴朗,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踏着欢悦的步伐,走到了活动现场,充满趣味的运动会在欢快的氛围开始了。

知识类游戏旨在检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丰富他们的知识,让他们在游戏的趣味中体验知识的魅力。此次活动设立的知识类游戏有你画我猜、神奇动物在哪里等。其中,你画我猜的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成语储备,对成语的理解,更考验了伙伴间的默契度。这个游戏考验的成语丰富多样,有翩翩起舞、东张西望、垂头丧气等,在游戏现场,有的同学对成语的演绎非常生动,猜词的同学反应也比较迅速,让在场的老师们十分惊喜;但也有个别同学对成语的知识掌握不牢固。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游戏是让同学们看中文讲出相应的英文,这个游戏的设立十分符合本次夏令营的英语特色,也考验了同学们的英语词汇量。游戏中的英语单词涉及的范围广,既涉及动植物又涉及天气,如蝴蝶、番茄、台风等,让同学们体验到日常英语的乐趣。知识类的游戏使同学们更加渴望获得广阔的知识。

undefined

同学们在玩你画我猜的游戏

体育类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体能以及合作能力,让同学们在合作游戏中体验到运动的乐趣。此次活动设立的体育类游戏主要有背靠背气球走蛇形,两蛙三腿和踩气球等。其中,踩气球是为三四五年级设立的,游戏形式是三人一小组,采用两组对抗互踩气球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踩爆对方气球最多个数或者率先踩爆完对方组别气球的一组,将获得相应的印章,考验了小组合作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游戏在欢声笑语以及欢腾的追逐中激烈进行。还有一些游戏也考验了合作的能力,例如在背靠背气球走蛇形这个游戏,体现了两人间的默契度,在两人能顺利稳住气球的同时,又要以比另一组同学更快的速度走完蛇形。体育类的游戏使同学们更加体验到运动的魅力。

undefined

同学们正在进行背靠背气球走蛇形的游戏

经过各种精彩的游戏体验,许多同学都获得了相应的印章,也到领奖处换取了多彩的奖品,例如帅气的飞轮、可爱的动物扇子以及各种精美的学习用具。

undefined

同学们排队领取奖品

趣味运动会在下午4点结束,同学们对游戏依依不舍,但也因获得的奖品而喜悦。虽然一个下午的工作让老师们感到了些许疲惫,但看到同学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老师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在此次的英语夏令营,LEO可以提供给同学们更多的精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