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Summer Go】商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调研行动后篇
时间:2018-09-08 来源: 点击数:

【Summer Go】商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调研行动后篇

文字:杜思博 邓璧宜 周子启 摄影:肖雪 黄舒琳 陆雨田 编辑:何静红

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5支服务队,其中义教调研综合服务队6支,调研队9支,参与实践人数共计220人,将前往中山、普宁、汕头等地开展义教和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紧扣专业特长,围绕国家需要、社会热点、国计民生、专业发展、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展开,以达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国情、晓民意,增知识、长才干的目的。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南粤候鸟”调研队

2018年7月22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粤候鸟”调研队在佛山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粤候鸟队、南开大学南粤候鸟队在佛山“东西方语言文化培训中心”顺利“会师”。“南粤候鸟”调研队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佛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日常教学,另一部分是根据教学情况,通过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发放问卷或走访的形式调查“佛山市外来务工子女受教育情况”。

undefined

队伍成员在试讲

读读,便利店里的小心思——金陵斩鸭队调研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这是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金陵斩鸭队调研的第二天,本日的工作安排与前一天相同。队员们前往南京本地的好的、罗森及7-11便利店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九点半,队员们准时集中在鼓楼的荔枝广场,临近便是江苏广播电视台,因此上班人群集中。队员们先在荔枝广场一楼的一家快餐店吃了早餐,确保精力的充沛。队员们了解到了便利店的开店时间,经营模式,活动形式,以及店主对苏果旗下的好的便利店的简单介绍。这些信息非常有价值,队里的记录员将店主的回答一一记下。同时,队员们在店内稍作停留,向过往的顾客发放了一些问卷,并作回收。

undefined

7-11便利店

社会实践打卡越秀老店,寻找老字号的灵魂­——“寻味羊城”调研队

2018年7月24日早上,“寻味羊城”调研队员们出发到了农讲所,展开了第四天的实践调研。过了前几天的调研,队员们现在都渐渐适应了快节奏、远距离的调研,每个人都是精神焕发。四天的实践调研十分充沛,收获良多,对广州的老字号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些藏在老旧巷子、街道里的老店,走不出多远,但依旧是停在原地的、家的味道啊!

undefined

“达杨原味炖品”店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