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2017级同学参观新力实业有限公司,领略国际化的中国制造
时间:2018-11-26 来源: 点击数:

我院2017级同学参观新力实业有限公司,领略国际化的中国制造

文字:张璐瑶 摄影:何静红 编辑:张璐瑶

11月22日下午1点,万东方辅导员带领2017级28名同学参观了位于番禺区的新力实业有限公司。我院93级校友柯波儿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杯壶的生产和国际销售情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我院93级校友柯波儿

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隶属于广州新力集团旗下,面积达100000平方米,拥有1200多名员工,主要以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塑料及不锈钢抽真空家庭日用制品为主。新力秉承着“创新、发展、多元化”的经营理念,经过29年的稳步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行业的优秀企业之一。

新力为其国内运营品牌设有杯壶样品展览区,各品牌的杯壶均有其独立的展览空间,如品家家品、miffy、迪士尼等,其中,品家家品、小比咔、萌楚楚为新力自主品牌。在参观过程中,柯波儿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国内运营品牌的市场发展状况,其中新力的婴幼童杯壶做的最为出色,是企业的主要发展领域,在国内及日韩市场内占有较大份额。

undefined

柯波儿介绍并带领同学们走访新力实业有限公司

在新力的生产车间,同学们走访了模具部、五金部、注吹部等生产区域,参观了杯子从制作模具到包装出品的整个过程。同时,柯波儿介绍了车间内废气、粉尘、噪声的治理情况以及生产工艺的改进情况,如注吹车间加装机械手、自动流水线,建立中央采集区域,避免高温和噪声对员工的影响。

除了参观杯壶样品展览区及生产车间外,同学们也对新力的宣传手段及其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提出了问题。柯波儿认为,新力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它“创新、发展、多元化”的经营理念,更离不开新力所有成员脚踏实地、低调做实事、不跟风不热炒的工作风格。作为中国杯壶制造的优秀代表,新力在把控好出口贸易和国内市场外,正致力于从优秀制造企业转型为自主品牌营建,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中国制造民族品牌。

undefined

柯波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不容小觑的潜力与创造力,体会到了高新技术和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领略到了新时代中国制造的智慧与魅力。作为当代大学生,中国制造的进一步发展还需同学们培养开阔的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努力打造走向国际的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