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18 来源: 点击数:

         

【两学一做】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图 康宇   文 梁静怡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鼓励学生党员以创新方式讲党课,引导他们自觉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作用,1117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二教108举办“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微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共八组队伍参赛。

校特聘组织员蒙德红、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纪彬、学生处副处长国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比赛。比赛由陈琳琳主持。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的最大特点体现在党课的授课内容和方式上的创新。比赛中,第一组选手围绕“抵制互联网腐朽文化”的主题,提出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审丑文化三种腐朽文化趋势,警戒学生党员们应引以为戒,保持优良作风;第二组选手用生动的漫画为大家呈现出70后,80后以及90后生活方式的转变,阐释了只有树立理想信念,才能做到明德正行;第五组选手介绍了孔繁森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以其作为自身的道德楷模;第六组选手为我们分享了网络时代党员应该如何用好网络的力量来传播道德正能量,发出中国好声音,等等。“浓缩的都是精华”,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里,选手们以各自的方式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堂堂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参赛选手风采

面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蒙德红老师首先称赞了商英学院“两学一做”微党课大赛有创意、接地气,认为参赛者们的选题扣题、内容紧跟时代,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大道理”灵活的借助微党课这个“小切口”讲出来。

学生处副处长国佳老师也有很大触动,她认为这个活动有“三好一有”,分别是,“形象好,PPT做的好,活动做的好”,“一有”则是“有趣”,不但用很短时间展示了自己的想法,还举了许多有意思的例子。

纪彬老师也对本次活动十分赞许,他说,国际化人才是我们培养的目标,学生党员们更应该要具备国际视野,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做到真正的文化自信。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最终践行党员道德要求,做出表率。

嘉宾点评

赛后,各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准备党课的过程中,不仅锻炼和提高了说课能力,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对“两学一做”及党的政策方针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也希望自己能真正做好一名讲道德、有品行、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     

微党课大赛是商英学院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创新手段,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党课具有切入点小、时间短、讲解直白的优势,可以让学生党员从“台下听”变为“台上讲”,让微党课这个平台成为大家分享思想的肥沃土壤。小课堂上说的是大智慧,微党课里讲的是大名堂。

颁奖

                 

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第2组(16级研究生党支部(高文静、高洪苗、胡莹))

       

二等奖:第6组(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汤茵、方嘉敏))、第7组(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许慧、黄睿、黄美诗))、第8组(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周家怡、李雪儿、麦晓吉))

       

三等奖:第1组(15级研究生党支部(何永香、刘枫))、第2组(15级研究生党支部(陈博、简阳))、第4组(16级研究生党支部(陈荧秋、宋扬、刘颖))、第5组(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周璐、黄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