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分享——第7期发展对象党课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02 来源: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分享

——第7期发展对象党课专题讲座

摄影:谢颖茵 文:陈子琪

111日下午,商英学院第7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在六教B207课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包生耿老师《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心得”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包生耿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

包生耿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地位作用,强调党章就是党内的宪法,是党的根本大法。而后,包老师梳理了党章的发展阶段,指出党章的不断修改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持续不断的理论创新。

就如何学习党章的问题上,包老师首先带着学员们对党章的目录进行了梳理,在每一部分的梳理中,包老师都从相应提法以及理论发展的脉络等角度深入剖析,使学员们更加认识到,党章中的理论创新是建立在实践检验的基础之上的。同时,包老师建议学员们要用心理解党章的内容而非死记硬背,他指出,党章内的一些概述与党史息息相关,要将党章与史相结合去理解,才能有自己的观点与判断。

对于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包老师提出三点:首先认知层面,我们应进行理论灌输,明辨是非;其次是认同层面,应进行价值引导,信仰培育;最后是认真层面,应知行合一,坚持执行。包老师强调,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是需要我们终生去为之努力的。

讲座现场

至此,包生耿老师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心得分享讲座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党章的视频学习,并积极讨论,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党课中,收获颇多。们将在未来认真学习党章,将党章作为今后的行为规范,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分组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