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第六期全省公安外管英语培训班举办东南亚概览专题讲座
时间:2015-11-24 来源: 点击数:

文字:沈璐  图片:沈璐  编辑:周雯

11月12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李婉珺博士为第六期全省公安外管英语培训班30名参训民警作了一场题为“东南亚概览”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婉珺博士围绕东南亚各国地理概况、政治经济和宗教文化等主题,结合对东南亚人入中国境内违法犯罪情况的了解,有的放矢地阐述了学习东南亚文化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内容精彩纷呈。授课过程中,李婉珺老师运用提问互动的方式,逐一解答民警们提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并与民警探讨近年东南亚人在华从事非法活动的趋势、诱因和途径等,课堂氛围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李婉珺博士精彩开讲

通过讲座,参训民警们对东南亚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但丰富了知识,更开阔了思维,为更好的处理涉外案事件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