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人力资本于企业的实践
时间:2015-11-30 来源: 点击数:

人力资本于企业的实践

——海鸥集团崔鼎昌博士讲座

文字:陈丽璇 摄影:陈丽璇、谭韵欢

2015年11月19号,继上周四广外商英110名学子赴海鸥集团总部进行企业参观并参加商业精英策划赛后,商英《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移动课堂从海鸥集团移动回广外。海鸥卫浴集团崔鼎昌博士受课程老师覃大嘉副教授的邀请来到广外为我院商英13级创新班及双学位班的学子进行了题为“人力资本与企业的实践”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广外杨韶刚教授及吴易明教授。商英学院副院长彭玲玲代表学院对崔博士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

崔博士介绍海鸥集团

崔博士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管理学博士,现任广东省海鸥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早在2005年就入选首届中国珠江三角100名“最具价值人力资源经理”,之后又担任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职业技能指导中心鉴定专家组专家,今年8月更是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旗下“新财富”杂志评选为金牌董秘。

崔博士在讲座中谈到了卓越企业之准则和人力资本的源起及意义。除此以外,他还用海鸥集团的人力资源管理实例生动讲述了人力资本于海鸥的实践。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崔博士不时和学生深入互动,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在Q&A环节,崔博士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合影留念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商英学院向崔博士赠送了广外50周年校庆棒球衫以表示感谢。学院期待更多企业家能像崔董一样走进课堂,让学生更多了解社会需求和行业动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成长为高素质的国际化商务人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