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王初明教授指导我院高层次项目申报
时间:2017-10-27 来源: 点击数:

 文字:张少敏  图片:张红彬 黎治雄  

 

20171026日,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邀请我国应用语言学知名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资深教授王初明老师指导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的申报工作。云山讲座教授何安平老师及我院何家宁教授、袁传有教授、徐章宏教授、刘平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春雨教授主持。

        指导会现场      

王初明教授首先给大家解释了如何在高层次项目申报前“心眼活”,申报过程中“我为主”,以及申报成功后“功夫死”。然后,王教授以申报书中的“国内外研究现状评述”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及填报技巧,尤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创意,并在评述后明确提出自己的研究问题。在此过程中,王教授还向在场的老师推荐了由文秋芳教授等发表在《外语界》第一期中的文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策略与态度的访谈研究”。

        深入研讨      

紧接着,王初明教授开始跟大家进行互动。基于老师们提出的各种申报问题,并根据自己多年担任会议评审的经验,进一步从选题、前期成果、申报书填写等多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有针对的指导,并对部分老师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点评。

本次申报指导会在王教授和老师们的热烈互动中结束,大家对这场学术盛宴仍意犹未尽。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指导会收获很大,加深了对高层次项目申报的理解,增强了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