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冉永平教授指导我院高层次项目申报
时间:2020-01-07 来源: 点击数:

202017日上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邀请我国外语学界知名学者冉永平教授指导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胡春雨教授主持。

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会现场

冉永平教授本次项目申报指导主要针对四位老师的申报课题进行深入论证和指点。其中冉永平教授多次强调项目申报要突出“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而且问题针对性要强。另外,还强调申报内容要足够聚焦,不能太泛而不具有可操作性。其次,冉永平教授基于申报书提出申报内容需要足够新颖,或者旧问题新视角,不能重复已有研究。同时,针对老师提出的“个案研究是否可以作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这一问题,指出个案研究因为其代表性会有争议,所以尽量选取具有某个特征的某一类有代表性的对象而不是某一个单独的个体作为研究对象。最后,冉永平教授提醒大家选题要充分论证之后再动手写申报书,不然会浪费时间和精力。

两个小时的指导会在大家跟冉永平教授的热烈互动中很快过去,大家仍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项目指导会的收获满满、“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同时,指导会使大家倍增了对高层次项目申报的理解和信心,明确了申报内容下一步的修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