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客座教授蔡斯营销学系列讲座之创意营销工作坊
时间:2020-01-12 来源: 点击数:

文字:孙一禾 摄影:康蕾 魏煊

1月7日至9日,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实践教学周系列活动“创意营销工作坊”在北校区六教B315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营销学系列讲座分为三天进行,邀请我院客座教授蔡斯进行授课,来自大二大三的48名学生全程参与此次工作坊学习。

蔡斯教授授课

在首日的讲座中,蔡斯通过结合高露洁牙膏、瑞幸咖啡等品牌的营销案例向大家阐释了市场营销的理论和实践随着社会飞速发展的演变历程,讲解了如何通过消费者洞察(Consumer Insight)的手段细分目标市场,介绍了如何将日常的“好奇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造力”的实用方法。第二日的迷你工作坊中,同学们分为若干小组,在“共情(Empathy)-定义(Define)-创意(Idea)-原型(Prototype)-检验(Test)-迭代(Iteration)”的创意思维流程和蔡斯的引领下,完整体验了从创意思维到实物的过程,并收获了“用户透视图”、“定义用户画像”、“灵感配方”等若干实用的工具。最后一天的讲座主要内容则涵盖了商业增长模式随着时代变更的更迭、营销手段和模型的演进以及一些技术营销(Martech)的基本知识。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蔡斯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我院康蕾老师发表了总结讲话。她在感谢蔡斯精彩讲座的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工作坊的学习能够真正学有所获,并给参加此次工作坊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本次创意营销工作坊圆满落下帷幕。

学生领取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