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举行教学实践周首场讲座
时间:2021-01-14 来源: 点击数:

图文:严小庆

2021年1月8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教学实践周首场讲座邀请优秀的企业家、85届校友刘希先生做了题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我的一路‘小强’故事”的分享。分享会由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主持,大一至大三年级近百名同学们参加。

3

汪谓超主持刘希先生的分享会

2

主讲嘉宾刘希先生

刘希先生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娓娓道出自己童年和求学时期的幸运和努力,毕业分配工作、重新择业的机遇、挫折、坚持和职场感悟,以及决定创业服装厂的艰辛和经营经验。他丰富而成功的人生经历,面对困难时的冷静决策,实现人生理想之后的生活智慧让分享会活泼而深刻。

4

分享会现场

1

分享会后刘希先生和同学们交谈

分享会结束时,刘希先生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审时度势,审慎思考定位和改型,及时调整自我。汪谓超在总结发言时也嘱咐同学们将个人发展和社会整体趋势结合,了解自己,抓住机遇,重视细节。同学们表示,分享会让他们了解了校园和书本之外的故事和人生,启发着他们思考自己的将来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