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举行教学实践周第二场讲座
时间:2021-01-14 来源: 点击数:

图文:严小庆

2021年1月12日上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教学实践周第二场讲座邀请了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林琳,作了题为“商业银行‘商行+投行’经营战略探析”的讲座。讲座由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主持,大一至大三年级约50名同学们参加。

1

汪谓超主持讲座

2

主讲嘉宾林琳先生

林琳先生的讲座主要包括四个部分:走进投资银行,商业银行投行,商行+投行战略,投行的未来。他首先从机构、行业、业务等方面介绍了投资银行,以及涉及投行业务的券商系投行、银行系投行、资管系投行、和精品投行等机构。然后介绍了商业银行的五大市场、四大功能和三大目标,并以两个案例——实体企业全周期投行服务和拟上市公司的价值增值与投行资本运作,解释了商业银行投行链条。之后,他着重讨论了商行+投行战略,并从三个层级的执行加以解释。最后他探讨了投行的未来,并指出人才是最重要资产,鼓励同学们牢固掌握英语和金融知识。

4

讲座现场

5

听众向主讲嘉宾提问

林琳先生的讲座干货满满,内容丰富,并通过启发提问和同学们互动。汪谓超在总结发言时也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具备投行思维和格局,评估自己,定位自己,找准社会坐标,在大学期间培养未来就业需要的素质和能力,并利用好英语教学部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实习基地共建项目,抓住实习机会,多了解行业和相关岗位职责。同学们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认为讲座架起了书本知识和行业实践之间的桥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银行、投行业务,激发了对这一行业的关注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