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学实践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举行教学实践周第三场讲座
时间:2021-01-14 来源: 点击数:

图文:严小庆

2021年1月12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英语教学部教学实践周第三场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人事监察部培训经理杨朝,讲座题目为“‘Zhi’梦青春,‘Yin’在未来”。讲座由英语教学部主任汪谓超主持,大一至大三年级约30名同学们参加。

1

汪谓超主持讲座

3

主讲嘉宾杨朝先生

杨朝先生长期担任新员工导师和内训师俱乐部负责人。作为金牌讲师,他用在校生和职场人的五个案例,和同学们讨论了如何做职业规划,职业如何兼顾兴趣和专业,如何做职业选择,以及知识储备、职业技能、人脉资源、选择和努力、拓展和维护人脉关系等因素在职业规划和发展中的重要性。他以兴业银行的机构架构和岗位设置为例,对银行业相关岗位的职责做了较全面的介绍,并鼓励同学抓住各种实习机会,多了解行业和岗位,避免职业发展中走弯路。他强调了职业发展中要具备远见思维,并以亲历的职场案例展示了完成任务、解决问题、沟通协调、整合资源等能力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4

讲座现场

汪谓超在总结发言时,感谢杨朝先生用鲜活的案例和业内人视角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银行和金融相关岗位和业务,也鼓励同学们将书本和实践结合,多抓住机会,了解社会和职场。同学们也就实习地点的选择、相关行业要求的能力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表示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来自职场人的分享,让他们更好地为步入社会做规划和准备,为梦想“拼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