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云山讲座教授系列讲座商务英语研究系列第四讲
时间:2022-12-23 来源: 点击数:

云山讲座教授系列讲座商务英语研究系列第四讲

图文:麦瑞燕  初审:汪谓超  终审:刘平

122214:30-16:30,我校云山讲座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Terry Royce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系列讲座第四场,题为Moving Meanings in Economics and Business Academic Writing: the Literature Review, Methodology, Results & Discussion。讲座由何宇菲博士主持,商英学院法律英语系系主任张新红副教授、英语教学部系主任汪谓超副教授以及商英学院的部分教师、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Terry Royce提出了经济或商务论文写作中需要关注的七个问题,让大家从宏观层面上加深了对其的认识。

随之,Terry Royce教授围绕“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展开。首先,基于文献综述的基本概念,介绍了撰写时需要关注的四个重点问题。接着,他结合了具体的例子,为大家展示了文献综述的几个重点,并为大家具体地介绍了组织论述观点的方法。

之后,Terry Royce教授围绕论文的“研究方法”展开,介绍了这一章节撰写的目的和撰写步骤,并指出这一部分是整篇文章的“导航地图”。

最后,Terry Royce教授主要围绕“结论和讨论”这一话题展开,主要介绍了它们的定义、基本的撰写步骤。他认为,这两部分的关键点是对研究问题的回答,以及对它们的进一步诠释。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系列的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经济或商务论文的写作方法、论文构成及各部分的逻辑关联等内容,让大家获益良多。讲座在Terry Royce教授和老师、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