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20 报考指南-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时间:2020-07-10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介绍

 本专业开设于2004,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该专业实施国际商务专业与英语专业的深度融合,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商务规则、外语运用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强、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国际商务管理人才。该专业强调英语运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新生入校后,经过院内二次选拔,可进入两个特色方向班学习:

本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营销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商务统计、国际商法、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

本专业毕业生不但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也保持了较高的英语水平。在每年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学生成绩均远远高于全国外语院系平均水平。除一批学生到哈佛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昆士兰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外,毕业生凭着强劲的就业竞争力深受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外经贸、外事、政法部门、大型国企、著名跨国公司等用人单位的欢迎,呈现“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就业薪酬高”的良好就业态势。

本专业开设国际商务(创新班):基于国际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增加经济、管理、法学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和从事企业管理必需的各类实务课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对符合国际商务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考核要求的学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双学位。

本专业开设国际商务(创新班-CGMA方向):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合作,开设基于CGMA知识体系的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领域的课程,培养熟悉国际商务运作、英语语言能力强、掌握管理会计的基础知识与技能的国际化、高素质国际商务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