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20 报考指南-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20-07-10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英语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十一五”规划特色专业。本专业坚持外语教学与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英语和商科两个专业交叉融合,相辅相成,已形成较成熟的英语教学 + 商科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夯实英语基本功的同时,注重商务理念和系统商务知识的学习。商科教学基本实现全英教学。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和能力培养,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师生国际交流频繁,国际化人才培养效果突出。

本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开设以下四个专业方向:

1.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

2.商务英语(国际贸易)

3.商务英语(国际金融)

4.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

本专业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沟通、商务口译、商务笔译、商务英语写作、高级英语阅读与写作、当代商业概论、经济学原理、国际商法。

本专业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均达到100%,就业呈现“就业率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就业薪酬高”的四高态势。每年均有大批毕业生考取国家公务员职位或被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录用。超过25%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其中有不少学生被哈佛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昆士兰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