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承办学校2023年出国(境)访学项目宣讲会
时间:2023-04-17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承办学校2023年出国(境)访学项目宣讲会

图文:韩金彪、李奥  终审:杨文慧

为拓宽青年学生国际化视野,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413日,国际交流合作部主办、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承办的广外2023年出国()访学项目宣讲会在白云山校区九教103丝纺讲堂举行。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工作部部长周鹏、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杨文慧、研究生院国际项目科科长胡秋红、国际交流合作部国际项目科科长王晞、教务部教务科副科长白歌乐出席,获奖学生代表及意向出国交流学习的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国际交流合作部国际项目科科长王晞主持。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上,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工作部部长周鹏介绍了广外教育国际化战略,涵盖学生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与管理国际化等。周鹏提到,广外历来非常重视教育国际化,已与60个国家、488个高校和机构开展合作。疫情前,每年我校派出超过1000名学生到国(境)外交流、学习。周鹏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号召青年学子“加入广外,走向世界”,希望青年学子“看世界、知世界、用国际视野为国家做出贡献”,并表示国际交流合作部会用心为学生提供指导、服务和帮助。

 

周鹏部长致辞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杨文慧代表学院对国际部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杨文慧提到,商英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商务人才,介绍了商英学院国际合作项目概况,并重点推介了学院牵头的广外-昆士兰0.5+1合作项目和面向经合组织(OECD)的信息数据人才培养项目。杨文慧邀请有志于走向国际、走向世界的学子加入商英学院大家庭,并鼓励广外学子有机会多出去看看,学会改变世界、拥抱世界,从而服务世界。

杨文慧副院长讲话

国际交流合作部国际项目科科长王晞介绍了学校出国(境)学生访学项目及高水平奖学金政策,并就奖学金申请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教务部教务科副科长白歌乐介绍了本科生出国(境)访学学籍、学分兑换、兑换原则及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国际项目科科长胡秋红介绍了研究生出国(境)访学和相关资助政策。

职能部门老师介绍项目及配套政策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张才蕙,商英学院本科生谭炜怡,英文学院本科生连可茵和西语学院本科生谢璇榕等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就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经历、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在线未来商业领袖项目、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访学经历和留基委奖学金资助赴捷克布拉格访学的经历进行精彩分享。

获奖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本次宣讲会内容详实、贴近学生实际需求,帮助参会学生清晰、全面地认识出国(境)访学项目及配套资助政策,以便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