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广交会实习学生
时间:2023-04-27 来源: 点击数:

校领导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广交会实习学生

图文:周乐华、黄文暄  审核:陈思蓓、钟坤  终审:杜焕君

425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学生部、教务部、商英学院、商学院、高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来到广交会展馆看望慰问我校参与第133届广交会实习的学生。焦方太一行受到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人事处处长高子剑、对外联络处处长刘铨东等人热情接待。

我校于2000年同广交会开展合作,成为商英学院、商学院和翻译学院本科教学的重要延伸,是相关学院专业实习实践的重要合作伙伴。

133届广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首届广交会,是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对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实习共有876名广外学子服务本届广交会,其中商英学院403人,商学院417人,高翻学院56人,主要服务部门是对外联络部和证件中心,主要从事咨询向导、客商办证、翻译接待等工作。这届广交会的意义尤为重大,截止19日接待客流量就已突破110万人次,远远超出预期,令人惊叹的同时,也给学生实习工作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实习学生为境外客商答疑解惑

实习学生为境外客商办理参展证

慰问学生前,焦方太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等领导进行了会谈。徐兵向焦方太介绍了第133届广交会的开展情况,并对我校领导和教师对第133届广交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学生在广交会的实习工作表现予以高度认可和赞赏,并期盼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焦方太则表示,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会”,与广外结缘已有二十余载,为我校学子提供了拓宽国际化视野的锻炼平台,与广外国际化办学理念高度契合,衷心地感谢广交会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广大学子能够在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中,增见识,长才干,展形象,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广外人的力量。

焦方太与徐兵会谈现场

会谈后,焦方太一行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室,并先后来到境外贵宾俱乐部、外事管理咨询处、采购商办证中心和PDC宣传业务助理岗等工作岗位进行参观,了解和慰问学生实习情况。期间,焦方太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厚的外语功底和良好的人文素养表示高度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扛起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充分认识广交会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重视和珍惜本次实习机会,锤炼过硬本领,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和优异的成绩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学生介绍广交会陈列馆

焦方太与实习学生亲切交流

广外五十九载年华间,涌现出一大批广外创业者,从校园跃入“商海”,在各大领域深耕厚植、建功立业。此次,焦方太校长一行也走访了商学院校友参展商广州福莱盈贸易有限公司展位和商英学院校友参展商广州新力实业有限公司展位。两位校友各自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发展愿景,感谢母校心系校友,始终关注校友发展。焦方太对校友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校友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焦方太与商学院、商英学院校友交流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为学生实习提供专业指导,商英学院学院教师一行16人来到广交会展馆看望慰问我院参与本届广交会实习的学生。

我院教师与参与广交会实习学生合影

来到会场后,老师们亲切询问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学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情况,并鼓励学生多将专业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在感受“中国第一展”的同时也发挥出广外商英学子的风采和专业能力,服务好广交会工作。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和关心感到非常感动,现场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积极向老师们介绍自己的工作和感受。

我院教师询问实习学生的实习状况

据悉,在我校服务广交会期间,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英学院特别成立“广交会实习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第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发光,党员在一线表率,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实习任务。

商英学院成立广交会实习生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