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图文:韩金彪 初审:许珂 终审:苏冬燕

4月24日下午,商英学院党委在三教318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各系部办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挂职干部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主持。


会议现场

苏冬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苏冬燕重点解读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的要求、根本任务及具体推进路径,指出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苏冬燕传达了大学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锚定目标、一体推进;三是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同时,苏冬燕强调了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要求,主题教育要从六个方面抓落实求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三是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四是要围绕具体目标;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

苏冬燕就高质量推进商英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布置:一是从更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大学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三是抓好重点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四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苏冬燕领学并布置相关工作

为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开展,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工作方案、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苏冬燕指出,全院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系列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苏冬燕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示范带动;二是要狠抓落实;三是要谋好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关键任务,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苏冬燕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

会上,苏冬燕还对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布置,要求各支部把握工作要求、注意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学院党委组织员魏煊就换届工作、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相关说明。

为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按计划、分步骤系统推动实施各专项方案,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广外商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