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深度合作,共育英才!--我校与汕尾五所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时间:2023-04-25 来源: 点击数:

我校与汕尾五所高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

深度合作,共育英才!

初审:钟坤  复审:杨文慧  终审:苏冬燕

为深入宣传广外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吸引更多省内优秀生源,商英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深入汕尾市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广外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10日至41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带队,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副院长杨文慧与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李江、副院长刘建熙、副书记谭秋云等一行13人走进汕尾地区高中,在彭湃中学、林伟华中学、汕尾华附中学、龙山中学、玉燕中学等五所高中先后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通过座谈会、招生宣讲会向有关领导、五所中学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广外的整体发展、专业建设、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等师生关注关心的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授予当地高中“优质生源基地”铭牌

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苏冬燕代表广外与当地中学签约

此外,商英学院副院长杨文慧以“改变自己,拥抱世界——我的国际商务沟通人生”为题,向当地高中的学生开展了专题讲座。一开场,杨文慧副院长温和亲切的态度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使这场思想深刻的讲座如拉家常一般徐徐展开。她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然后以自身的丰富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体育生”“武术生”等多重身份中找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鼓励同学们学好外语、拥抱世界,以宽广仁厚的世界观,了解文化差异,甄别是非黑白,理性认知世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商英学院副院长杨文慧面向高中学生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此次汕尾之行招生宣传活动,共建立5个优质生源基地,组织6场高质量讲座与座谈,组织高中学生1000余人,发放大学和商英学院招生资料1000余份,受到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加强了学校与优质生源高中的联系,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广外。

招宣工作小组与当地学校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