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赴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时间:2023-04-24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赴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图文:韩金彪  审核:杨文慧

为探索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420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周鹏部长、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杨文慧教授、国际项目中心韩金彪老师一行3人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劳汉生校长、徐萍副校长,蒙特利尔国际教育中心刘裕佳总裁、广东代表处谢琳璘首席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劳汉生对我校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国际教育领域办学成果,希望通过合作促进国际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鹏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办学概况,重点谈到了我校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战略。他提到,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语种优势,我校大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亚洲校园”、“湾区校园”、“欧亚校园”等品牌项目,并致力于通过多方合作搭建国际教育新平台。

周鹏部长讲话

杨文慧介绍了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基本情况、国际化办学优势和特色、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办学情况及开拓思路。她提到,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希望拓展与加拿大相关高校的合作关系。此外,就如何提升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英语基础和教师国际化水平等问题,杨文慧给出专家咨询意见。

杨文慧副院长讲话

刘裕佳介绍了蒙特利尔国际教育中心的合作办学项目,加拿大高等教育情况和加拿大留学的政策优势。他表示,蒙特利尔国际教育中心将为三方合作提供帮助、做好对接。

座谈会最后,三方围绕合作方向、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