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举办OECD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4-24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举办OECD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座谈会

图文:韩金彪 审核:杨文慧

为推进面向经合组织(OECD)的信息数据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项目第一届学生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岗位以顺利完成学业,421日下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三教31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蒋涌教授、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杨文慧教授出席会议,国际治理创新学院优秀学子刘茜、刘子津受邀分享国际组织实习经验,项目第一、二届学生参加座谈会。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国际项目中心韩金彪老师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杨文慧副院长致欢迎辞,对研究生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前期工作经验对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应提早谋划、早做准备,丰富实践经历,不断完善个人简历,积极踊跃投递简历。二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加强个人沟通、协调能力,注重对外交往礼仪等。三是做到又红又专,思想和专业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走向国际组织实习岗位,同学们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服务全社会、全人类,展现广外青年学子的担当和精神风貌。

 

杨文慧副院长讲话

蒋涌副院长、杨文慧副院长关切地了解同学们在法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实习岗位申请进展,项目第一届5名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蒋涌强调了国际组织实习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途径及配套资助政策。他提到,研究生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高度重视OECD项目和国际组织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下一步拟常态化推进专家学者进校与同学们交流,为同学们的学习与实习提供保障。

     

蒋涌副院长讲话

国际治理创新学院优秀学子刘茜、刘子津结合个人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经历,重点分享了简历写作、面试注意事项以及需要重点展示的加分项等。互动交流环节,项目第一、二届学生踊跃提问,刘茜、刘子津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实习经验分享

座谈会最后,韩金彪老师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说明,提醒同学们在外照顾好自己。本次座谈会内容详实、贴近学生实际需求,指导项目第一届学生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同时,又帮助即将前往法国学习的新一届学生厘清思路、早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