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全英商务实践大赛荣获“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
时间:2012-12-05 来源: 点击数:

      
124晚上七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9——2012校园文化活动精品评选决赛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由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本次共有15个活动参加评选,他们分别以PPT展示、现场表演等方式为大家带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最后通过评委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了十个精品活动。最终,我院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

        出席本次评选决赛的评委有: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石雄东、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贻发、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柯宁、越秀区文化局副局长黄泽顺。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卢景辉,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单位领导和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上台致辞,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陈建平教授阐述了文化对高校建设的重要性。他称,大学校园文化彰显着大学的品质和内涵,对大学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直重视校园文化的建设,在校园文化建设领域成就突出,这份校园文化正塑造着广外学子的气质,更彰显了我校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展示的是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全国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全英商务实践大赛至今已有13年历史并于去年发展成为全国性赛事,它在全国共有七个赛区,汇聚各地精英,充分展现商务英语的魅力。全英商务实践大赛可分为平台、特色、内涵、外延四个方面,就平台来说,全英商务实践大赛有校级、地方级、国家级三个平台让商英学子充分发挥。国际化、权威化、专业化是全英商务实践大赛的突出特色。在内涵方面,它有专业教师指导,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完美结合,团结合作精神完美诠释,这些都显示了全英商务务实践大赛的优势。而在外延方面,它把“走出去——去企业进行实践调查”和“引进来——引进企业进入校园”相结合,努力培养能直接参与国际商务实践的人才。精彩的介绍让观众发出阵阵掌声。



        
         留学生教育学院的世界文化节活动也同样精彩。世界文化节由世界文化之旅、世界文化美食长廊和世界文化节晚会构成,很好地展示世界文化。金融证券协会的模拟股市大赛和财经学院的财经学术节用精彩的ppt让观众细致了解了这两个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则将活动情景再现,赢得了热烈掌声。

         经贸学院的经世界者专业技能挑战赛、英文学院的英语演讲大赛、高翻学院的高帆杯系列比赛、则以专业性和知识性为特点,努力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而法学院的红色经典晚会和西语学院的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则将红色经典文化诠释得淋漓精致。校团委的心之韵器乐大赛活动则是以现场表演的方式让观众了解到活动的精彩。英语教育学院的“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活动用现场重现活动的方式给予观众深刻印象。图书馆的世界读书日活动月、就业指导中心的薪火成长计划和自强社的环保助学,爱心宿舍活动的精彩介绍让观众近一步了解到了广外优秀的校园活动。

        比赛期间,校艺术团的舞蹈《傣源》、校学生合唱团表的合唱《铃儿响叮当的变迁》、以及由我院艺术团带来的气势恢宏的舞蹈《云山舞韵》则让现场观众再次欣赏了一场优秀文化盛宴。


        经过紧张的等待后,“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其中我院“全国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以92.4的高分位居第一名,荣获2009-2012年度“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


 

附:2009-2012年度“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

1、全国大学生全英商务实践大赛

2、“高帆杯”系列比赛

3、环保助学,爱心宿舍

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世界文化节

5、模拟新闻发布会

6、英语演讲比赛

7、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

8、薪火成长计划

9、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之韵”器乐大赛

10、“世界读书日”活动月